ZLH

一个致命游戏,两个脱轨,三个你也有今天
“欢迎来到,门的世界。”
“我只是想让你活下去,至少,你不要因为我去死。”
“我既不会嫌弃,也不会委屈,因为那是我求仁得仁。只要我在这,我就是你的退路。”
“对不起,跟你混久了,就连告白都像是在吵架。”
“我站在最谦卑的位置,以我余生支配权请求你,成为我的命运合伙人。”

(李敖)不是吧,你也穿越了?

00C预警



感谢阅读



内含私设





_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


1.

“请问李宏毅和敖瑞鹏老师对于少年歌行这部剧中萧瑟和雷无桀的评价是什么?”


“小无桀记,夯货实锤。”


最终还是李宏毅先开口。


敖瑞鹏紧跟着也开口道。


“楚河送礼,非奸即盗。”


萧瑟雷无桀:喂喂喂!你们夫妻吵架能不能不要上升我们?


敖瑞鹏和李宏毅冷战的原因无他,只是因为:李宏毅把敖瑞鹏欺负的狠了,敖瑞鹏脑洞大开想到了这个方法报复而已。


李宏毅:他冤枉啊,自家男朋友太可爱了,他没忍住而已啊!


敖瑞鹏:我是重庆第一大猛男,你说这话?呵,不信。



2.

采访很快结束。

敖瑞鹏在跟工作人员打完招呼之后,就径直离开 ,李宏毅见状,急忙追了上去。


“哎!敖瑞鹏!”李宏毅拉住敖瑞鹏的手腕。

“消消气,我带你去吃铁锅炖,怎么样?”

敖瑞鹏冷哼一声,甩开他的手。

他可没那么容易被收买。


“不怎么样。”


“那火锅,川菜?烧烤?”


随着美食菜式的不断增加,敖瑞鹏逐渐动摇。


其实……没必要跟美食过不去。


“内个……去吃川菜吧。”敖瑞鹏刚一开口,就被李宏毅推上了车。

“这就对嘛。走!今天都听男朋友的,男朋友说一,我绝对不二!”


3.

敖瑞鹏大概这辈子都没想过,这种电视剧都不用的烂俗梗会有一天,发生在他身上。



“百诗大会?”敖瑞鹏挠了挠头,穿越这件事情已经够让他头疼的了,还参加什么吟诗的大会,这不是要他的命?


“不去不去。”雷无桀摆了摆手,没想到还没关上门,就被无心扯了出来。


“雷兄弟别害羞,小僧认识你这么多年,自然知道你是文采斐然,走吧。”


雷无桀挥舞着双手“哎!走向不对啊,怎么还强取豪夺呢!”



4.

萧瑟站在上方,看着那个被无心硬生生拽来的少年,他皱了皱眉。


“会是他吗?”



5.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雷无桀闭了闭眼,随口背了一句九年义务教育的必备诗句。


众人自然惊叹,没想到这红衣剑仙在武学上天赋异禀,在这文学上竟然也是造诣颇深啊。


敖瑞鹏/雷无桀:感谢义务教育。


听见这话,萧瑟的手微不可察的抖了一下,但随即很快恢复正常。


6.

雷无桀又随便背了几句,尽管内心十分愧疚,毕竟不是自己写的,但是……他只会吹牛。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萧瑟打断了雷无桀的话语。

“雷无桀,你觉得这句诗,与你的那句所相配,如何?”


雷无桀瞠目结舌,等等!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萧瑟抿了一口茶,淡淡开口。


最后,这百诗大会的魁首,最终,给了两个人,一个是红衣剑仙雷无桀,一个是逍遥剑仙萧瑟。


经此一事,也不知道会有多少文人雅客,上赶着来雪月城了。



7.

“不是吧,李宏毅!你也穿越了!”雷无桀一拍桌子,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够倒霉了,没想到这小子竟然也来陪自己了!


李宏毅皱了皱眉,拍了拍他的脑袋。

“你小点声,生怕别人不知道啊?”


在理清楚头绪之后,李宏毅只得出一个结论。



“既来之,则安之。”


毕竟世界上,可能只有他们这两个倒霉的人了。


……………完……………


作者有话说:断更了,又好像没完全断更。

算是半个凯旋而归,也充当一周走读生。

后续不一定,大概一发完。


886!

评论(14)

热度(41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