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H

一个致命游戏,两个脱轨,三个庆余年。
“欢迎来到,门的世界。”
“我只是想让你活下去,至少,你不要因为我去死。”
“范闲他就是化成灰,我都认得。”
“这是什么?”
“范闲的骨灰。”
“我既不会嫌弃,也不会委屈,因为那是我求仁得仁。只要我在这,我就是你的退路。”

(李敖)差一点,抓住你了

感谢阅读



有点虐,但不多。



__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__


1.

“我早就脏了。”



“差一点,我就抓住你了。”



2.

“王总您别这样。”敖瑞鹏挣扎着想起身,却被那些人按在了桌子上。


“敖总长的这么水灵,怎么着不也得让哥几个试试?”那些人哄堂大笑,全然不顾敖瑞鹏的感受。


敖瑞鹏咬了咬牙。

“王总,请您自重。”


“自重?”那人似乎是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哥几个听见了没有?他说让我自重,哈哈,你穿成这样,让我们自重?”


房间门被关闭,敖瑞鹏绝望的望向门外,他趁他们不注意打电话给李宏毅,可等来的,却只是冰冷的机械声。


“救救我……”




3.

敖瑞鹏披着有些褶皱的外套,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大街上。


为什么?为什么他只是穿了很普通的一身西装,却要被他们羞辱。


今晚的雨有些大,但敖瑞鹏却没有丝毫在意。


他脏了,但他没办法反抗,因为那些资本家,掌管着L市的全部命脉,没有人敢招惹他们。


包括敖瑞鹏。



李宏毅坐在沙发上焦急的等待着,一遍一遍的通话却是无人接听,他刚刚从厨房出来,就看到了敖瑞鹏的未接来电,他并没有太在意,但还是秉持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原则回拨了回去。


无人接听。


他皱了皱眉,又尝试了几次,却是无果。


就在这时,有人给他发来了一段视频,他疑惑地点了进去。


但视频的内容,却让他大惊失色。


敖瑞鹏闭着眼,抱着一个人,嘴里念叨着什么,而接下来的内容,更是不堪入目。


这就是所谓的工作……


李宏毅握住手机的手紧了紧,他一直再骗他。


“敖瑞鹏不是这样的人。”


“事实摆在眼前,李先生当然可以选择自我欺瞒,不过你未来与你同床共枕的人,是什么样的心思,那可就不得而知了。”


李宏毅信任敖瑞鹏,但是三年的冷淡,早就磨灭了他当初的热情,



4.


敖瑞鹏去商场换了一身衣服,才回到家中。


“回来了。”李宏毅坐在沙发上,他背对着敖瑞鹏,声音听不出任何的情绪。


“嗯。”敖瑞鹏疲惫的开口。



李宏毅转过头“你出门的时候穿的不是这身衣服吧,怎么换了?”


敖瑞鹏下意识的躲避李宏毅的目光,他将外套脱下。

“淋湿了,干脆就换一件。”


李宏毅见他不想回答,也不再继续追问,他话锋一转。


“我问你,我给你打电话你为什么不接?”


“我在谈合作,手机可能没电关机了吧。”


敖瑞鹏撒了谎,因为这件事情的真相,他不敢告诉李宏毅。


“合作?”李宏毅嗤笑一声,他站起身。


“你能不能别再拿工作糊弄我了!敖瑞鹏,我跟你在一起三年,我问你什么你都说你有工作。我就问你你,有正眼看过我吗?我给你打电话,你说你在谈工作,起初我什么都没说吧,三年了,我在你心里是不是连一丝位置都没有啊。”


他将手中敖瑞鹏送给他的手链摘下,重重地摔到地上。


“你就没想过跟我说实话。”李宏毅拿起外套,走了出去。




敖瑞鹏愣在原地,他都知道了吗……




他伸出手,想挽留李宏毅,却怎么也说不出话。


他脏了,早就脏了,如今的他没有资格,再去挽留李宏毅。



5.


人总是得到了,就不觉得珍惜,李宏毅苦涩地笑了笑。


当初连牵手都要小心翼翼的敖瑞鹏,早就不见了。


他的忍让,让敖瑞鹏一再伤害他。


十八岁的敖瑞鹏喜欢李宏毅。

但二十八岁的敖瑞鹏不喜欢了。


时间真的能改变一切吗?


或许吧,时间也许会改变,对一个人的爱意。


“我们分手吧。”


敖瑞鹏望着手机屏幕上冰冷的五个字,他内心不觉一痛。





尽管他没有做错,但他,也只能妥协。



“对不起,李宏毅,是我对不起你。”


房间内一片漆黑,敖瑞鹏跪在冰冷的地板上,忏悔道。




6.

此后,两个人都回归到了各自的生活。


李宏毅离开了L市,重新创业,有了更好的生活。


而每每有人问起他,敖瑞鹏呢?李宏毅总会耸耸肩。

“不知道。”


这三年内,敖瑞鹏杳无音讯,就算是他的父母,都没有一丁点他的消息,渐渐的,人们似乎已经忘却,敖瑞鹏这个人的存在。


但总有一个人记得,那个人是李宏毅。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李宏毅最恨的,就是背叛,可他对敖瑞鹏那仅存的爱意告诉他,敖瑞鹏不是这样的人。


敖瑞鹏绝对不会是这样的人。


可事实已经摆在自己眼前了,难道他也要视而不见?


“敖瑞鹏,我对你,究竟是怎么样的情感呢。”



7.


商场内。

李宏毅急匆匆的走向一旁的咖啡馆,却与一个人相撞到一起。

“抱歉”李宏毅下意识的开口,他抬头,望向那个与他相撞的人。



那人压低了自己的帽檐,摆了摆手,便慌乱的向前走去。


李宏毅望着那个背影,只觉得很眼熟,他脱口而出。

“敖瑞鹏,是你吗?”


那人怔愣在原地,这一举动更加证实了李宏毅的猜想。


他走上前,拉住敖瑞鹏的手腕。

“这三年你做什么去了?”


敖瑞鹏偏过头。

“先生,您认错人了。”


李宏毅握住他的手紧了紧。

“敖瑞鹏,你别胡闹,你父母他们一直在找你。”


敖瑞鹏用尽全力挣脱,李宏毅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掏出手机。

“我找到他了。”



8.

敖瑞鹏本来以为逃避是最好的结果,他躲了三年,可那人却突然出现,让他措不及防。


“不会再见了吧。”敖瑞鹏闭了闭眼,就当今天,只是一场梦吧。


可他却忘了,这不是梦。


他们终究还会再相遇,那到时候,敖瑞鹏又该怎么面对?



他又该如何自处?


9.


“对了,李总,你前些天说的那个拆迁地方,已经有大部分住户同意了,但是还有几户一直没用答复,您看……”


李宏毅皱了皱眉。


“我亲自去看看。”

说罢,他挂断电话。


敲门声响起,敖瑞鹏打开门,面前的人让他感到十分无措。


很显然,李宏毅对于敖瑞鹏的出现,也很意外。



李宏毅终于清清楚楚的看见了如今的敖瑞鹏。

他瘦弱无比,面色苍白。



三年的时间,他变了很多。


“好久不见。”


敖瑞鹏垂眸,想要关上门,却被李宏毅阻拦。

“没想过让我进去坐坐?”


敖瑞鹏抿了抿唇,内心挣扎许久,但还是向后退了退,留给了李宏毅能够进来的空间。


“我去给你倒杯水。”敖瑞鹏用他那嘶哑的声音缓缓开口,也不等李宏毅回答,就径直向厨房走去。


“你很不一样了。”李宏毅站在那里,他并未接过敖瑞鹏递来的水。


“人都会变的。”敖瑞鹏也没再举着,他将水杯放到一旁,便不再出声。


五分钟后。


“李先生不准备离开吗?”


冰冷的氛围让敖瑞鹏觉得不适,他开口,下了逐客令。



李宏毅盯着敖瑞鹏,他眯了眯眼,并未给予敖瑞鹏回答。

良久,他叹了口气,起身向玄关处走去。


“再见。”


敖瑞鹏转过身,小声开口。

“不如不见。”



10.

自从他们两个人相遇之后。李宏毅就经常来到敖瑞鹏的家中。


敖瑞鹏也曾阻拦过他,但李宏毅往往会说。

“受人之托,你父母不敢来见你,你也不回去,只能让我来。”



渐渐地,敖瑞鹏也不再多说什么,偶尔也会与他交谈几句,但仅仅只是这样。



半年后。


李宏毅前脚刚走,后脚,就又有人敲响了门。

敖瑞鹏皱了皱眉“回来做什么,不是刚走?”

他打开门,刚准备询问,就只觉得眼前一黑,被人打晕了过去。


11.

敖瑞鹏缓缓睁开眼,看着面前熟悉的环境,他又回到这里了。


他紧紧闭上眼睛,他该挣扎吗?


没用的,他越挣扎,下场只会越惨。


一种绝望悲痛的情绪在敖瑞鹏心底逐渐蔓延,压得他喘不过气。


“放了我吧……我早就脏了。”


几年前那个场景,敖瑞鹏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选择了退缩,但那些人还得寸进尺,让他痛不欲生。


“记住,敢说出去,我们不保证你的家人,会不会意外身亡。”




12.

“我可以走了吗?”


敖瑞鹏忍着疼痛,一步步走回家中,他用了全部的力气,也没办法,走出泥潭。


天台处。


敖瑞鹏曾经幻想过他与李宏毅坐在天台处,吹着晚风,那样的生活,很悠闲,也很平淡。


但如今,他的身边没了李宏毅。


敖瑞鹏想过反抗,但是现实却又告诉他,他没资格反抗。


身上的伤口依旧在隐隐作痛,敖瑞鹏从没想到,几年前自己满怀期待的合作,竟然成了将自己推向深渊的恶魔。


而且这场深渊,会笼罩他的后半生,那时的他才二十八岁啊。


二十八岁的敖瑞鹏有资格怨恨,但是三十一岁的敖瑞鹏早就习惯了。



自己的满腔热情,都被辜负。

他再也没有勇气,面对自己的至亲至爱之人。



绝望是痛苦的,但是到了最后一刻,绝望,会让你感到幸福。



李宏毅照样如同往常,来到了敖瑞鹏家中,门外天台处隐隐约约有一个人影,李宏毅眉头紧促,为什么这么像敖瑞鹏,他仔细望去。


待他看清楚对面人的身影时,他再也冷静不下来,急忙冲了出去,手中的东西也被他扔在一旁。


很快,很快他就能接住他的少年了,再等等我,敖瑞鹏。



巨大的声音响起,李宏毅怔愣在原地。



他冲进人群,只见那个爱穿白衬衫的少年,此时静静的躺在那里,衬衫已被染成红色。



“敖瑞鹏!敖瑞鹏!”


李宏毅瞪大了双眼,怎么会是他呢?


救护车的声音响起,让李宏毅觉得十分烦躁。


“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呢……”


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差一点,我就接住你了。”



他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中,明明前些天还在跟他聊天的敖瑞鹏,今天却再也说不出话了。


后来有人给李宏毅打电话,说敖瑞鹏的身上,有多处被折辱过的痕迹。


李宏毅只觉内心苦涩。


“你究竟,经历了什么?”





13.


手机提示音响起,李宏毅打开手机粗略的扫了一眼。




“你该后悔吧。李宏毅,是你害了敖瑞鹏。”





……………完……………


作者有话说:结局很仓促,对,就是这样。


这算甜文感谢吗?




886!

评论(17)

热度(35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